零售业如何更低价地用数据喜获丰收?

  • 2016-04-29 18:16:22
  • 李剑杰

许多大零售品牌都在利用大数据来创造更多的收入。通过每一个消费者的购物行为,包括从塔吉特商店到沃尔格林商店收集的一堆商品信息(人们通常都会习惯最后才一起购买商品)、送货地址,有时甚至还有客户的社交细节。

 

但大量的数据也带来了一些现实的问题。这也是大数据技术发展一直致力解决的问题。数据的处理、分类、扫描,以及要把那些难以管理的、大量的数据变得有意义,需要花费人们大量的时间。


零售商多年来一直在收集这些数据。以前他们使用昂贵的“数据仓库”系统来分析这些数据,但今天的大数据技术采用普通的、廉价的服务器、存储系统和专用软件。现在的大数据对他们而言更加容易负担,也可以为他们做更多的事情。

 

其中一个较大的用途是用来查看促销活动的结果。零售商可以通过数据交叉分析来了解谁参与了各种像优惠券或商店折扣的促销活动(例如,是老年人还是有小孩的人)。零售商可以找到他们购买了哪些其它产品,他们在哪一天、哪个时间点最有可能购买等信息。

 

零售大数据应用预测技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布鲁斯·安东尼说:“更重要的是,零售商可以同时尝试一大堆的替代营销计划,看看哪一个是最优秀的”,该公司背后的产品叫做“尝试与学习”。

 

通过这些数据,零售商们可以弄明白一些事情,如下:

如何更好的为他们的商店配备员工。

如何优化商品空间布置。

是什么造成了每个商店的弱点和强项。

如何更好地为每一个商店备货,了解天气是如何影响出货量的。

 

也许零售商对大数据的实际应用是当客户在商店时,为客户创造一个更个性化的、实时的购物体验。通过分析每一个客户的记录,零售商可以在结账时提供优惠券或其它的优惠。它也可以更好地调整正在进行的营销活动,如日常交易、电子邮件促销,把交易情况发送到移动设备等。

 

一些大数据公司把这个水平的个性化服务叫做客户服务解决方案(clientelling) ”,软件公司Alluring Logictold Business Insider的创始人兼总裁,Peter McCoy说,“我们收集销售点数据、CRM信息和基于品牌收集存储的任何其它数据集。基于所有这些数据,我们的软件可以提供个性化的产品建议,并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每个客户“。

 

总而言之,大数据就是利用过去,成就未来。这意味着不同行业,会有不同的模式,但如果你是一个零售商,那它则代表了一个更好地创造利润的机会。



作者:Dylan Love

翻译:新炬网络李剑杰

整理:DAMS

架构师联盟微信号:jiagoushi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