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永新

演讲嘉宾:程永新  上海新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执行副总

新炬网络联合创始人,中国数据库、大数据领域资深专家,多项国家发明专利持有人,15年电信行业信息化管理经验,中山大学工商管理硕士,香港科大EMBA。

演讲主题:大数据时代下的数据资产管理

目前,企业的IT核心已经从技术架构管理转变为数据架构管理,数据已经成为企业最宝贵的资产之一。传统企业如何更好的管理数据,进一步凸显数据价值,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头等问题。程永新本次的演讲主题总结了新炬网络度年的电信级数据架构管理项目经验,从数据架构管理“规范化”,数据资产“可视化”和数据运营“智能化”三个维度全面阐释如何建设完善的企业级数据架构管控体系。

刘伟光

演讲嘉宾:刘伟光  Pivotal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

在数据行业耕耘多年,行走于中国大数据最前沿,见证了从小数据到大数据的转变过程以及这个过程中技术的革命和产业的变革。

演讲主题:用互联网思维攻克企业级大数据市场

作为一个专门为企业级用户服务的公司,Pivotal骨子里充满了互联网的基因。Pivotal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刘伟光认为,将Pivotal大数据套件的三个核心组件开源,是将其本身优秀技术在全球进行推广和分享,同时将其他优秀技术结合进来为客户快速提供更完整解决方案的最行之有效的做法。开源以后可通过社区的力量以及客户的大规模使用和实践来不断完善产品,从而形成一个更加完整以及不断升级的数据平台。在本次演讲中,刘伟光将结合Pivotal的开源实践经验,解读如何用互联网思维攻克企业级大数据市场。

王晓征

演讲嘉宾:王晓征  浙江移动信息技术部副总经理

Oracle 9I OCM(2003年),现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信息技术部副总经理,中国移动集团业务支撑高级技术专家,高级工程师职称,1997年中国足球乙级联赛注册球员。

演讲主题:运营商数据治理实践

当下,数据治理已经成为IT业界的一门新兴学科被广泛研究。在本次演讲中,王晓征将以其一贯特有的诙谐幽默之语,从“数据治理概念”、“浙江移动的数据治理计划”、“实施阶段成果”、“后续展望”四个方面抛“专”引玉,讲述IT人自己的故事,让运营商摆脱数据治理现有的束缚,重新获取对核心能力的掌控。

Paul Serrano

演讲嘉宾:Paul Serrano  Nutanix亚太地区资深总监

Paul Serrano,在网络、存储和安全领域积累超过30年经验;在产品开发、市场营销和业务发展方面拥有丰富经验。进入Nutanix之前,他曾在Riverbed Technology 担任资深总监,在Secure Computing担任亚太地区营销副总裁。他曾先后在贝尔实验室、Juniper网络、Netscreen、美国空军高层任职,并且在摩根大通、汇丰银行和花旗银行等华尔街金融企业工作过十年。

演讲主题:Invisible Infrastructure is the Next Evolution of the Data Center(隐形基础设施是数据中心的下一次进化)

数据中心的下一次进化将聚焦于为下一代企业计算提供隐形基础设施——促使IT人员可以专注于应用和服务,从而带来业务增长。隐形基础设施本身将计算、虚拟化和存储融合到单个解决方案中,使数据中心变得更加简洁。拥有可预测的性能、线性扩展能力和类似云端的基础设施消费模式,客户可从中获益匪浅。学习“一键式”技术如何使工作负载在虚拟化技术、存储和公共/私有云之间轻松运行,从而带来简洁、快速和经济的解决方案。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应该是一个工具,本次演讲将揭示世界各地的企业是如何成功实现这一目标的。

刘晨

演讲嘉宾:刘晨  国际数据管理协会中国分会(DAMA China)副会长

数据治理与管理领域专家,清华大数据产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国际信息和数据质量协会(IAIDQ)会员,ITSS数据治理标准工作组成员。曾获得数据管理专业认证(CDMP)、数据治理专业认证(DGP)、信息质量专业认证(IQCP)三项国际认证。拥有IT行业12年以上、数据管理领域8年从业经验,长期参与通信、金融、能源等行业的大型企业的数据管理项目的规划与实施,在本领域拥有扎实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出版物:译著有《DAMA数据管理知识体系指南》、《首席数据官实战:重铸高管团队,充分利用最有价值资产》。编著有《大型企业信息化工程项目管理实战》数据管理章节。

演讲主题:数据资产管理理论框架和能力建设

数据资产管理的重要性已经在各行业企业中得到广泛认识,但依据什么方法去建设和运行有效的数据资产管理体系,数据资产管理团队如何去构建?团队应该建立哪些能力?本主题将概述企业数据资产管理的理论框架,并从个人和企业两个层面阐述数据资产管理能力,旨在帮助听众构建数据资产管理的总体方法框架、明确个人与企业的数据资产管理能力差距,从而更清晰的规划个人职涯和企业数据资产管理演进路线。

徐斌

演讲嘉宾:徐斌  清华大数据产业联合会副秘书长

21年IT从业经验,在金融业、零售业等不同行业的信息化建设有着丰富的工作经历,海外的工作背景更丰富了他的企业信息化实践经验。曾相继担任英国石油(BP)中国区IT总监,7-11中国区IT经理,建设银行软件开发和电子商务项目经理等职务。

演讲主题:大数据交易中的资产权利

在大数据时代,数据既然已成为了企业最值钱的财富、最宝贵的资产之一,就必然会形成买卖、产生交易。那么,大数据具体如何交易?作为一个新生事物,大数据交易有很多值得探究的地方,其中,如何避免交易中产生的诈骗、信息泄露等隐私问题,保障资产权利,建立完善的交易规则体系,更是最亟需解决的关键问题。在本次峰会中,将会对关于“大数据交易中的资产权利”这一议题进行探讨。

诸超

演讲嘉宾:诸超  唯品会云计算总监

毕业于北京大学,现任唯品会云计算总监。著名数据库专家,曾担任eBay中国技术中心高级经理、PPTV高级技术总监等重要职务。在技术领域拥有多年实干经验,曾带领团队支持过全球最大的数据库群,有丰富的大型互联网公司的开发及运营管理经验。

演讲主题:大数据优化特卖模式探索

特卖模式造就了唯品会的成功,而在未来的五到十年,唯品会仍会专注于特卖市场,并依靠强大的现金流,不断进行优化商业模式的探索。去年,唯品会在美国硅谷成立了首个海外研发中心,旨在利用硅谷在移动端及数据挖掘领域的精英人才,不断提升唯品会在大数据、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等领域的技术能力。在本次峰会中,唯品会云计算总监诸超将分享他们在大数据优化特卖模式探索中的经验和思考。

周卫林

演讲嘉宾:周卫林  蚂蚁金服资深数据专家

10年大数据领域工作经验的资深数据人,坚信”数据创造价值“。现蚂蚁金服资深数据专家、核心架构师,带领团队完成大数据应用相关技术研发,专注于金融行业的大数据合作。目前致力于通过工具和产品创新,减少数据使用的瓶颈,并以云产品的方式输出大数据能力,促进大数据的应用和发展。

演讲主题:大数据助力互联网金融业务创新

蚂蚁金服作为互联网金融的重要实践者,蚂蚁微贷(阿里小贷)、余额宝、芝麻信用等产品有着广泛的用户和行业影响力,而大数据作为生产资料,发挥了核心优势和重要作用。本次演讲将介绍蚂蚁金融的典型大数据应用场景,总结大数据应用的四个阶段,以及不同应用阶段的特征和能力要求,分享我们的经验和思考。

洪磊

演讲嘉宾:洪磊  蓝色光标集团市场总监

现任蓝色光标集团市场总监,负责BlueView产品推广以及大数据解决方案制定。具有10余年市场营销咨询经验,为企业提供一系列整合营销传播咨询及数据解决方案服务。曾作为社会化媒体顾问和洞察力的发展讲师为客户和公司员工提供培训,也曾在《IT经理世界》、《中国经营报》、《互联网周刊》等知名媒体发表专栏文章。

演讲主题:大数据变现法则:镜子、司南和小刀

大数据的痛点不是在于缺数据,而是不会用数据,不知道如何将数据变成价值;而大数据的盲点则在于一味地强调大数据的大,而迷失了方向。这种困境如何破解?洪磊认为必须具备3大工具——1、镜子:认识数据比拥有数据重要,认识已有的数据便认识了数据的价值;2、司南:在处理数据之前一定要有业务目标并和业务各个环节贯穿始终来创造价值;3、小刀:不论是大数据还是小数据,多数据或是少数据,能用起来的便是好数据,变现价值要从小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