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数据资产管理峰会”将在上海拉开帷幕

  • 2015-07-09 15:37:00
  • 和讯科技

首届“中国数据资产管理峰会(Data Asset Management Summit)”将于2015年7月17日在上海富豪环球东亚酒店拉开帷幕。此峰会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上海市云计算产业促进中心主办,新炬网络、51CTO联合承办,旨在搭建一个思想碰撞与交流的平台,与业界同仁分享领先的数据资产管理理念与实践经验,致力打造为数据资产管理领域的标杆峰会,推动中国数据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

目前,在国外,随着数据管理行业的成熟和发展,数据资产管理作为一门专业管理领域被人们广泛研究和总结。但在国内,关于数据资产管理的探究才刚刚开始,这一领域的市场还属空白。而“中国数据资产管理峰会”的起航,将会成为一个关键性契机,把DAMA中国、阿里、中国移动、新炬网络等IT巨头汇聚一堂,力求以最具前瞻性和权威性的议题,碰撞出引领中国数据资产管理领域发展壮大的火花,助力中国企业在大数据时代抢占先机,更灵活地利用数据为企业提供更明智、更有效的决策支持。

日前,峰会官网已公布了大会日程,下面就让记者带大家先睹为快,提前一探首届“中国数据资产管理峰会”的亮点所在。

 干货议题,独家分享

首届“中国数据资产管理峰会”结合热点,深入行业,精心策划十逾个干货议题,包括:大数据时代下的数据资产管理、数据资产管理理论框架和能力建设、大数据助力互联网金融业务创新、运营商数据治理实践、用互联网思维攻克企业级大数据市场、大数据交易中的资产权利、大数据优化特卖模式探索等。

 云集大咖,阵容强大

峰会特邀业界精英大咖轮番登场,包括:浙江移动信息技术部总经理助理王晓征、Pivotal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刘伟光、国际数据管理协会中国分会副会长刘晨、Nutanix亚太地区资深总监Paul Serrano、清华大数据产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徐斌、唯品会云计算总监诸超、蚂蚁金服资深数据专家周卫林、新炬网络执行副总裁程永新等,共同探讨数据资产相关议题。

 社交互动,深度交流

峰会现场将特设一个数据架构师讨论群,到场的所有嘉宾及业界同仁都能加入其中,即时提出问题、探讨议题。峰会组委会将从群中挑选部分问题,现场请演讲嘉宾作答。而峰会结束后,讨论群将成为专属于数据架构师的精英联盟平台,持续让业界同仁在这个圈子里建设人脉,切磋交流。